Tuesday, January 11, 2011

Twilight Struggle 笔记 #8 - 美国开场欧洲布局

与苏联的开场欧洲布局相比,美国由于是后布局,而且往往可以通过各种变体规则获得额外的影响力,所以情况复杂得多;这里主要翻译整理了这篇文章,针对第二版,不涉及变体规则。斜体的内容是我附加的。

一、正统的德意开局

  • 4西德 2意大利 1希腊

通过希腊返回意大利或进发土耳其;苏联的“社会主义政府”头条对这一开局是致命的,因此美国手上有“背叛者”、“中情局建立”、“社会主义政府”这些牌时对此开局有利。

  • 4西德 3意大利

害怕苏联在意大利政变。当美国手上没有上述三张牌时可能倾向此开局。

  • 4西德 2意大利 1土耳其

通过土耳其进往中东,特别是美国手上没有“苏伊士危机”和“阿以战争”时;这一开局不仅怕“社会主义政府”也怕政变,因此美国可能需要握有“社会主义政府”,并在头条阶段用“中情局建立”或“卧倒隐蔽”降低DEFCON。也可以将1土耳其改为1西班牙/葡萄牙,但在前期,后者的战略意义显然不如前者。


二、空意大利开局

  • 4西德 3法国或希腊

将意大利放空这一开局的思想是等苏联进入意大利后立即在意大利政变,或者在DEFCON降低后安然进入意大利。问题是这样做很可能失去在第一个行动轮放置影响力的机会,进而可能失去伊朗、西南亚(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东南亚(泰国)——例如,苏联在第一个行动轮同时在意大利和阿富汗放置影响力,美国第一个行动轮政变意大利,苏联在第二个行动轮继续放置影响力。从分数上看,如果不考虑欧洲被掌控,欧洲和亚洲同样重要。

更何况在意大利的政变不一定能成功;而且苏联可以在意大利放置3-4点影响力进一步减小政变的威胁。

如果美国真的想要使用空意大利开局,最好有以下手牌:

  • 4op的牌(用于政变)
  • “肃反” 或 “背叛者”(用于头条)
  • “卧倒隐蔽”(苏联如果有“卧倒隐蔽”可以在一轮中占领意大利并降低DEFCON)
  • “反斯大林”(苏联可以头条“反斯大林”占领意大利)

不过如果由于苏联保守的开局,或者美国头条“杜鲁门主义”,使得苏联在第一个行动轮时于意大利的邻国没有影响力,那么这一开局就更有吸引力;当然还是要小心苏联头条“反斯大林”。


三、法意开局

  • 1西德 3法国 3意大利
  • 2西德 3法国 2意大利

对这一开局有利的手牌:

  • “杜鲁门主义”
  • “戴高乐领导法国”
  • “苏伊士危机”(不甚重要)

如果没有这些牌,这一开局的吸引力会上升:

  • “红色恐慌/肃反”
  • “封锁”
  • 4op牌
  • “反斯大林”
  • “非殖民化”(苏联可以通过“非殖民化”在阿尔及利亚获得影响力,进而进入法国)

一般来讲,这一开局的思路是令苏联因为惧怕“杜鲁门主义”而不进入西德,或者和苏联在西德竞争影响力后打出“杜鲁门主义”使苏联损失大量op;在西德放置较少影响力也可能减小“封锁”的威胁。正统开局中,4西德不仅可以占领一个稳定的战场国,而且可以防止苏联快速进入法国;那么在这一开局中,先占领法国就是必要的了。

另外,这一开局也可以用来回避苏联的激进开局对西德/意大利造成的调整阵营威胁


四、马歇尔计划开局

这一开局的前提是握有“马歇尔计划”,思路是头条“马歇尔计划”立即巩固美国在欧洲的地位。当美国握有“欧洲计分”时这一开局很有吸引力,特别是美国还同时握有“戴高乐领导法国”和/或“苏伊士危机”时。

  • 3西德 2意大利 1希腊 1土耳其

头条后变为4西德 3意大利 2希腊 2土耳其,剩余的影响力可以放置在奥地利、芬兰、西班牙/葡萄牙、法国。

  • 3西德 2意大利 2法国

头条后变为4西德 3意大利 3法国,准备在欧洲计分。

如果美国特别惧怕苏联在意大利政变,可以放3意大利,头条后变为4意大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